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市开元街道:多措并举加快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2022年04月13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加快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河南省林州市开元街道针对辖区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的实际情况,强化宣传组织,狠抓优质服务,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免疫屏障。

抓宣传,精准动员到位。以“应接尽接”为原则,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移动音箱、小喇叭等途径,提高群众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知晓率,广泛宣传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相关知识、疫苗接种相关流程,强化正面宣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可靠性、必要性,让群众对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消除群众的疑虑,营造“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屏障”的良好社会氛围。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逐一走访乡村农户、小区住户、沿街门店等,摸清人口底数,未接种数量,确保动员不漏一户、接种不漏一人,全面提高加强免疫接种率。

抓组织,精准对接到位。明确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全力宣传发动,办事处机关抽调20名干部到接种点现场对接服务和维护秩序,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杜绝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并根据现场接种能力、疫苗数量、群众数量等情况及时发布信息,引导群众分时段有序前来接种,使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抓服务,精准保障到位。为确保疫苗加强针应接尽接、不漏一人,街道、村(社区)结合辖区群众工作、生活、分布等特点,及时对接疫苗接种事宜。针对部分老年体弱、行动不便对象,各村、社区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组织人员、车辆,为群众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在各村、社区、疫苗接种点,街、村(社区)干部的热情服务、耐心搀扶、细心叮嘱,让老年人和行动不便对象切实感受到关爱与温暖。各社区对接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组织疫苗接种人员上门提供服务,让疫苗多“走路”,群众少“跑腿”。(林州市委宣传部 刘政云 姬化鹏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