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方志四十年》一书出版

2022年04月12日13:39 |
小字号

近日,从鲁山县史志办传来消息,自2021年12月开始收集资料、整理编纂,至2022年3月定稿,历时近5个月的《鲁山方志四十年》一书出版。

2022年是鲁山县社会主义新方志事业发展40周年。为全面、系统记录和宣传全县史志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鲁山县地方史志办公室编印出版《鲁山方志四十年》一书。该书真实记录了40年来鲁山方志事业发展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示了修史编志的丰硕成果,总结了40年来方志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做好今后的地方志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该书重点记述1982年4月—2022年3月鲁山县地方史志工作从“一本书”到“多业并举”的发展历程。全书共35万字,采用纲目体例,横排门类,纵述实录。主体部分设工作综述、大事记、县志编纂、综合年鉴、乡镇(部门)志编纂、地情文献、旧志整理、读志用志、荣誉、机构设置、人物,前置鲁山县地图、鲁山县城区示意图,后录地方志政策法规、领导讲话、史志论文。该书卷首彩页部分设调研交流、史志动态、史志成果、荣誉、方志人5个专题,收录照片50余幅。(鲁山县委宣传部 胡晓 游小勇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