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首例通过框架协议异地评标在濮阳市顺利完成

段利梅
2022年04月02日12:29 | 来源:濮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首例通过框架协议异地评标在我市顺利完成

3月30日,市行政服务中心采用框架协议采购异地评标模式,组织完成了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采购项目。这也是全省首例通过框架协议异地评标的案例。

《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其规定的框架协议采购方式,是财政部为规范多频次、小额度采购活动,提高政府采购项目绩效而提出的最新采购方式。

3月30日,市行政服务中心承接组织了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向社会购买审计服务采购项目,该项目属多频次、小额度项目,适用于最新施行的框架协议采购方式。因该采购方式刚刚颁布施行,全省尚没有成熟经验可以遵循,市行政服务中心经认真研判、充分沟通、精心组织,成立了框架协议采购小组,在充分征求采购单位需求的基础上,查阅相关资料、组织专家论证,按照《办法》拟定出详细的服务方案、评分标准、入围供应商数量、供应商清退机制和补充相关事宜等,启动框架协议采购方式。

参与此次项目投标的22家供应商,均通过市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进行文件下载、网上解密、远程投标。为确保评标公开公正,进一步减少人为因素干扰,市行政服务中心采取与商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异地评标的模式,抽取濮阳本地专家1名和采购人代表1名,抽取商丘市域专家3名,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认真、客观、公平评审,当晚9时,即顺利完成评标工作,确定了入围供应商。

此次采购活动,开创了框架协议采购方式和异地评标并行全省先例,为进一步营造我市良好营商环境注入了新活力。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