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陈刚在豫调研工会工作时指出

团结动员职工 为加快“三个转变”贡献智慧力量

王绿扬
2022年03月23日08:1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团结动员职工 为加快“三个转变”贡献智慧力量

3月21日至22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率队来到河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工会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豫期间,陈刚一行深入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省职工文体中心、郑州圆方集团和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各级工会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强化职工技术创新和维权服务等情况。

陈刚对河南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工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细致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打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牵引,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个转变”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为重点,把维权服务工作抓实抓细。要把增强“三性”作为工会工作的根本标尺和长期任务,不断激发工会活力。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受疫情影响的职工群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周霁在座谈会上强调,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带着感情、依法依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强三性、去四化”,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参加调研。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