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春雷催春雨 春蚕制种忙

2022年03月18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春雷滚滚,春雨绵绵,鲁山县春蚕制种进入繁忙期。鲁山县蚕业发展服务中心赵村柞蚕原种场技术人员夜以继日忙碌在制种一线,为今年春蚕放养繁育优质良种。

“鲁山县是国家一化柞蚕生态原产地,柞蚕生产过了春节就进入了保种育种期,根据气候变化,今年的制种工作定在了3月15号开始出蛾。经过一周时间,蚕蛾发育交配,蚕卵进入育种室,随后经过严格的病毒检测和小蚕催青,然后把发育整齐的优质蚕种交给老百姓进行放养。”赵村柞蚕原种场场长郑宪州介绍。

近年来,鲁山县蚕业发展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抓科技、建基地、兴龙头、促服务”发展思路,加大科技服务和新技术推广力度,抓好示范园区巩固建设,引导和扶持涉蚕企业发展,进一步拉长柞蚕产业链条,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以产业进行招商选资,有力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今春根据需要我们制种982公斤,养蚕面积达近8万多亩,养蚕户637户,预计单产353.6公斤,鲜茧产量347235.2公斤,依据往年价格每公斤70元,鲜茧产值2430.64万元,涉及赵村、下汤、库区、瓦屋、四棵树等7个主要涉蚕乡(镇、办事处)。”鲁山县蚕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吴付申介绍。(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马进伟)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