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省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真抓实干 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徐建勋 陈学桦 谢建晓 孟向东 李旭兵 郭歌 赵同增 刁良梓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安林
2022年03月12日07:5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抓实干 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3月10日和1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连日来,全国两会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郑州市惠济区委书记魏东表示,这为惠济区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郑州市黄河国家战略主要承载地,惠济区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行动,巩固黄河滩区综合整治成效,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加快建设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为引领,打造沿黄文化旅游带、面向世界的黄河会客厅,以黄河国家博物馆为重点,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展示平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文物古籍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爱和小镇创办人郭爱和说,如何将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活化利用是我们今后要探索的重点。我们要以打造“设计河南”为手段,用艺术设计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插上创意的翅膀,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坚定文化自信的关键因素。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加强农村金融服务,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安阳市农信办党组书记盛毅说,安阳农信系统将坚决扛稳政治责任,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放乡村振兴贷款不少于300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升基层防病治病能力,使群众就近得到更好医疗服务。”滑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凤垒说,作为人口大县的龙头医院,滑县人民医院将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积极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逐步建立“疾病预防、医疗救治、健康管理”三位一体的医防协同融合服务新模式。

  “全国两会传递的信息令人振奋,对区域经济发展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让我们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新乡市红旗区委书记刘宏锋说,结合实际,红旗区从推动创新要素融通发展、全力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等5个方面入手,谋划了23条重点工作任务,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这为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指明了方向。”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付希强介绍,近年来,该市通过集聚要素资源,优化精准服务,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今后焦作将鼓励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带动提升中小企业整体质量水平。

  “城市更新行动再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南阳市住建局局长宋金东表示,今后三年也是南阳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提质建设的关键时期,南阳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补齐公共设施短板,实现城市功能完善,产业空间拓展,城市承载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记者 徐建勋 陈学桦 谢建晓 孟向东 李旭兵 郭歌 赵同增 刁良梓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安林)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