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龙湖金融岛开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迎来重要节点

2022年03月04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夜景。付锐摄
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夜景。付锐摄

人民网郑州3月4日电(于思远)3月4日,经济中心鳞次栉比的“中原金融地”——郑州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举办开岛仪式。自此,一个融合上下游全产业链的金融生态圈,汇集全省、全国乃至全球金融人才的高地应运而生。

作为郑东新区金融载体建设的重中之重,龙湖金融岛由内外环共42栋建筑群围合而成,占地约1.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65万平方米,实行统一开发建设的创新模式,围绕金融产业发展需求开发建设标准化金融楼宇,是郑东新区拓展金融业发展载体、提升资本吸纳能力的重大举措。

龙湖金融岛区域内主要集聚金融机构总部、金融前台业务,该区域是郑东新区金融城规划的核心,仅具有资格的金融机构方可进入该区域。目前,全岛确定入驻的机构已达30余家。郑州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介绍,龙湖金融岛将成为郑州全力开局破题、奋力高台起势,努力推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大步伐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据业内人士分析,龙湖金融岛建成以后,将引领辖区金融载体共同形成资源共享、功能互补的金融生态链条,有助于促进郑州市与国内外金融领域,以及金融行业内的资源整合,代表着中原经济区金融领域的最高形象,承担着中部崛起的重任,是郑州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的重要支点,正式开岛也必将带动郑州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