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感动鹰城”2021年度人物揭晓

2022年02月23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2月23日电(王玉兴、程明辉)她抗洪水,做砥柱,保护群众;他果断改革,将物资采购、生产履约的顽疾扭转;他用身躯护住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那壮烈的一幕即定格为永恒……

2月21日晚,经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和网上投票、专家组评审等环节,平顶山市发布“感动鹰城”2021年度人物,十名先进个人和一个先进集体获殊荣。一个个鲜活的面容,一段段感人的事迹,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荡涤着“鹰城”人民的心灵。

发布仪式现场。

其中,既有在特大暴雨中指挥营救群众的基层干部张雅丽,也有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牺牲的人民警察叶光辉;既有身残志坚,在东京残奥会上斩获金牌的世界冠军王金刚,也有不顾危险跳入河中勇救落水儿童的普通市民李卫东;既有火灾中转移20余名被困群众的消防英雄汪振波,也有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的平顶山蓝天救援队……他们在平凡中体现了非凡,在细微处展现了伟大,他们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温暖了人心,勾勒出人性的光辉。

据了解,“感动鹰城”年度人物宣传推介活动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激发广大鹰城儿女的奋斗激情,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