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李松辰喜获殊荣

【查看原图】

资料图

人民网郑州5月21日电(霍亚平)近日,经过推荐、初评、公示投票和终评,“出彩河南人”2019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其中,新密市祥和街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李松辰喜获殊荣。

据了解,感动中原十大人物评选是河南省着力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自2005年始,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十五届,所评选出的典型人物影响深远,弘扬了正能量,促进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作为新密祥和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的李松辰,心系山区贫困群众。排除万难开发伏羲山旅游,历尽酸甜苦辣,坚定信念向前。10年来,先后打造出伏羲大峡谷、三泉湖、红石林等4A景区,让数万亩荒山荒坡变成了生态之山、致富之山,带动12个自然行政村山区百姓2482户、7752人脱贫致富。

在景区开发建设方面,他优先安排当地劳动力参与景区建设,优先安排本地区优秀人员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优先安排当地居民在景区内从事农副产品销售经营活动,“三优先”助力当地贫困户脱贫;对贫困户实行减免租金的优惠政策,对56户贫困户建档立卡,实行“一对一”定点帮扶。

此外,旅游产业带动数千人就业,带动伏羲山周边像雨后春笋般先后建成200多家农家院,村民的钱袋子彻底鼓起来了,山区农民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使尖山彻底摘掉了百年贫困乡的帽子。

建设景区的同时进行国土绿化工程,他集中人力物力在数千亩的荒山荒坡上植树上百万株,栽植五角枫、红栌、油松等抗风固土植株,做好做优山村绿化,水土保持工作,发展绿色经济,持续为国家绿色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为帮助群众脱贫,李松辰着力打造曾经是革命老区的田湾村,将田种湾村八路军旧址改造成“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树立起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丰碑。“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改造荒山,助民奔小康。”前不久,一位老党员给他的信件,表达了人民群众的感激之情。青山作证,流水似曲,李松辰早已成为山区人民群众心中的先进典型,令人感动。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21日17:05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