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美!航拍我国在李仙江流域末端的村寨

2022年02月21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我国在李仙江流域末端的村寨——土卡河村。人民网 虎遵会摄

  土卡河村,位于云南省江城县曲水镇高山村委会。出了土卡河村,顺李仙江南下3公里左右便是越南,入越南后称黑水河。因此,土卡河村也是我国在李仙江流域末端的村寨。

  发源于无量山的李仙江,蜿蜒南流400余公里后到了普洱市江城县境内,与当地的土卡河在距离越南西北部6公里左右的地方交汇,形成了一个三角半岛,土卡河村就在半岛之上。

  近年来,当地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橡胶、茶叶、胡椒、砂仁等产业,还实施了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业。这些举措,不仅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还保护了生态环境,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旅游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如今,土卡河村已被列为江城县第一批“现代化边境小康村”中的6个示范点之一,各方正在共同努力,全力打造“现代化边境小康示范村”,实现乡村振兴,力争在民族团结、生态宜居、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示范。(虎遵会、谢进华)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