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全国人大代表徐晓:税惠暖企 未来可期

2022年02月18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多年来,税务部门坚持走访企业,开展税法宣传,服务及时到位,真的是税企一家人。特别是去年面对汛情疫情两场大考,全省税务部门在困难时期给予企业的贴心服务和大力支持,让我非常感动。”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城摞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海龙集团董事长徐晓,向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邓峻一行诉说着自己对税务服务的切身体会。

谈及企业去年的发展历程,徐晓说:“‘7·20’特大暴雨后,灾后重建工作又遭遇疫情冲击,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办税服务、快速回应企业涉税需求,为企业发展提振了信心、增加了底气!税务部门的工作非常主动,我们感到很温暖。”

面对疫情汛情的双重考验,开封市税务部门落实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加强对企业的政策辅导,及时向企业宣传支持灾后重建税费优惠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快享,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2021年,为海龙集团旗下河南省山凤实业有限公司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880万元,为开封集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税费74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盘活资金、加快项目建设。

走访中,邓峻介绍了全省税收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目前税收工作面临的形势,并诚挚邀请徐晓代表对河南税收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税企携手,未来可期。”徐晓表示,“将继续履行好全国人大代表职责,在非税收入立法等方面进行建议呼吁,推进税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同时,也希望税务部门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我们将把这份温暖和感动转化为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动力,争取发展壮大,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河南省税务局 胡冰 刘霞)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