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突破1500班

2022年01月18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17日零点38分,X8203次中欧班列满载货物从郑州出发,奔向万里之外的芬兰赫尔辛基。栗璋鹏摄
1月17日零点38分,X8203次中欧班列满载货物从郑州出发,奔向万里之外的芬兰赫尔辛基。栗璋鹏摄

人民网郑州1月18日电(杨晓娜、辛静、黄莎)1月17日零点38分,春运伊始,X8203次中欧班列满载防疫物资、发动机配件、高档家具等货物从河南郑州出发,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奔向万里之外的芬兰赫尔辛基。

作为推动河南省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自2013年开行首趟以来,中欧班列(郑州)不断加速“奔跑”。8年来,中欧班列(郑州)从开行之初平均每月1班增长至现在的每周“去程16班、回程18班”的高频次往返状态,并凭借市场化运营程度和班列开行质量,稳居全国中欧班列“第一方阵”, 成为河南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1546班次,班次、货值、货重同比分别增长37.6%、40.1%、41.2%。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