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学好党史砺初心 奋勇争先开新局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省直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逯彦萃 曾鸣 刘 晓 波 孙静 谭勇 胡舒彤
2022年01月18日07:49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好党史砺初心 奋勇争先开新局

  本报讯 1月16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再次动员全省上下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省直各部门纷纷表示,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融入日常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表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坚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当好省委、省政府经济工作的参谋助手。何雄说:“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深入实施重大改革,推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城乡区域协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继续办好十项重点民生实事,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一年来,全省财政系统坚持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为标志的一大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下一步,省财政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以政统财、以财辅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擦亮‘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名片,锚定‘两个确保’,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庆业表示。

  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深化党对“三农”工作重大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注重紧密结合“三农”工作实际,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党建高质量结合起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强纪律转作风,树牢底线思维,树立农业农村部门良好形象。要抓好理论学习,搭建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立足长远推进常态长效。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说,去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根本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商务工作发展结合起来,稳步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走心。“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导,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锚定‘两个确保’,以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2.0版为引领,全面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大力拓展开放领域,高质量发展外经贸,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河南投洽会等重大活动,奋力打造新时代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建设更具竞争力的开放强省。”

  “省水利厅将认真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推动全省水利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承诺的民生实事全部完成。”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表示,要把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和涉水部署要求,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始终锚定“两个确保”,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四水同治”,统筹推进“五水综改”,扎实做好防洪抗旱减灾、河湖长制、水毁工程修复及灾后重建等重要工作,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出彩水利答卷。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对全省国资国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介绍发言。他表示,去年以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强“根”铸“魂”,为决战决胜国企改革、重构重塑国资布局汇聚强大动力。特别是把百年党史和国企发展史结合起来学习,让干部职工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下一步,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持续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企篇章”。

  (记者 逯彦萃 曾鸣 刘 晓波 孙静 谭勇 胡舒彤)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