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父子同心齐上阵 携手战疫践初心

2022年01月17日17: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物名片:孙广坤,共产党员,副教授,研究生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刑法专业,现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院教师,河南正方圆律师事务兼职律师。主持完成省市级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文章30余篇,省市骨干教师,省市社科工作先进个人,利用专业服务社会,入选郑州市检察院、郑州市民政局未成年保护宣讲团,热爱公益事业。

在郑州市疫情防控重要阶段,黄河科技学院师生挺身而出,以“抗疫志愿者”的身份及时到岗支援。其中,在十八里河街道澜湾社区榕园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这么一对可爱的“父子兵”——他们就是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院教师孙广坤和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孙朴良。

当疫情来袭,身为一名教师的孙广坤走下讲台,走出舒适圈,奋勇当先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在今年河南疫情爆发后,孙广坤就携妻子曹明睿加入了郑州市律协组织的抗疫志愿组织。儿子孙朴良一放假,也立刻参与到了防控工作。他们一家三口每天都奔波在防疫一线,为重点隔离人群进行核酸信息采集,帮助工作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对核酸检测现场进行消毒。“戴口罩、勤洗手、量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这些字句在孙广坤的口中经常出现,他帮助社区宣传防疫知识,监督进入社区的人员扫码和测量体温,并对未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督促和帮助,对已经做完核酸还未回家的居民耐心劝导。在寒风凛冽中他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丝毫没有因为寒冷而退缩,充分的保证疫情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争取了时间。在这次灾难面前,孙广坤和他的家人为防疫抗疫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了党员家庭吃苦在前,奉献在前的精神。

孙广坤说:“第一次穿防护服接触到重点隔离人群的时候,内心也是有一定的恐惧的,但是这些有风险的工作总要有人站出来做的,作为一名党员和教书育人的教师应该冲在前面。”

对于孙广坤来讲,志愿服务工作已经成为了他以及家人生活的一部分。孙广坤一直教导儿子要勇于奉献,要有责任有担当,在前几次疫情和7.20暴雨期间他都带儿子参与到了志愿者队伍中。父亲孙广坤担当扫码员,认真细心,仔细核对每一位人员的信息,确保扫码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儿子孙朴良在现场维持秩序,“请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请提前亮出您的二维码。”一句句话语铿锵有力。

父子俩携手并肩、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对党永不褪色的忠诚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辖区居民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保护网”,成为这场“战疫”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黄河科技学院宣传部 秦佳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