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出发!河南家政行业志愿者逆行支援汤阴

2022年01月17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月17日电(肖懿木)“两年前,我去过湖北十堰;去年,我去过郑州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如今,我再次请求前往汤阴,希望组织批准!”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总要有人去打这场仗,也是为我的孩子们做个榜样……”1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家政联盟举行的支援汤阴党员突击队出征仪式上,一张张请愿书令人动容。

1月16日,为助力汤阴县疫情防控,河南省家政联盟理事长单位、郑州圆方集团先行派出了由16名家政工作人员组成的支援队伍,带着防疫物资前往汤阴一线进行支援。

“按照汤阴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首批志愿者将负责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集中隔离点数千个隔离房间的消杀工作。”河南省家政联盟理事长、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说,“目前,汤阴县比较缺少有专业消杀经验和技能的服务人员,而这正是我们家政工作者的特长之一。”

出生于2001年的郭园园,是本次支援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年龄虽小,郭园园的经验可不少。在2021年疫情防控期间,郭园园已经在郑州的隔离酒店参与过近一个月的消杀、保洁工作。“希望能用我们的专业消杀技能,帮助汤阴早日战胜疫情。”

据悉,汤阴县是河南省商务厅灾后重建的对口帮扶单位。“疫情来势汹汹,汤阴人民迫切需要帮助。关键时期,家政人不仅捐钱捐物,还踊跃报名奔赴一线助力抗疫,展现了家政人的担当。”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这样表示。

家政志愿者的请战书。河南省家政联盟供图

1月15日,在省商务厅支持下,家政联盟发布《河南省家政联盟捐赠倡议书》,号召全省家政企业踊跃支援帮助安阳、许昌等疫情严重地区。

截至目前,该联盟已收到郑州圆方集团、安阳尚百帮、河南雪绒花、三门峡家协、商丘星光之家、许昌家协安信家政、固始幸福家政、许昌胖外婆家政、汝州家家靓等十多家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的医用外科口罩8万余个、N95口罩2000余个、防护服700多套、84消毒液300多公斤、洗手消毒液400瓶、防毒面罩250多套、方便面300箱,另外还有部分抗疫急需手套、棉大衣、被褥等。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