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汤阴科技特派员下沉一线 助力灾后重建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1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上午,汤阴县科技特派员服务队15名专家在古贤镇古贤村召开了乡村振兴专家服务专项行动(农业类)专场服务,也是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汤阴服务队走进古贤开展的一次集中服务活动。科技特派员积极下沉乡村农业生产一线,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和农业生产实际,结合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解小麦、玉米、谷子、果树、鸡、牛、羊等特色种植养殖技术管理知识,并与群众交流互动,解惑答疑,传经送宝。科技特派员们授课精彩生动,群众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大家深感受益匪浅。活动现场,参加培训人员50余人次,科技特派员接受现场咨询20余次,发放农业技术资料300余份。

授课结束后,科技特派员们又深入农业受灾一线,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民群众灾后恢复生产,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汤阴县工信局在认真实施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乡村振兴专家服务专项活动方案》的基础上,专门制定并下发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关于开展助力灾后重建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的通知》,组织动员科技特派员们紧紧围绕灾后重建、乡村振兴,献策献力,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下沉乡村农业一线,面对面、手把手开展科技帮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助力全县灾后重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汤阴工信局吴吉宾 薛蕴莘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