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10天处理封控区域生活垃圾9800吨 如何运输和处理?

2022年01月15日10:25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小字号

  消毒人员给分类垃圾投放箱喷洒消毒液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李帅文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封控区居民足不出户,被社区人员、物业人员收集的生活垃圾,是如何清运和处理的呢?

  据悉,郑州市封控区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是由社区人员、物业人员收集、运输到指定地点等候清运的。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封控区域(包括健康关爱中心)的生活垃圾,实行“四定一专线”工作法,即“定人、定车、定点、定时”进行收集,且焚烧发电厂还开辟“绿色通道”,生活垃圾收运车辆到达即进、即处理。

  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郑州市区共设置封控区域(包括健康关爱中心)垃圾专用收运车辆34台,从1月5日至记者截稿时,共清运处理生活垃圾约9800吨。

  另外,郑州市管控区、防范区和其他区域的生活垃圾,是严格按照“五步消毒法”,即生活垃圾收集、进站、倾倒、处理、出站五个重点环节全部要进行清运消杀处理,确保收运处理工作安全无遗漏。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按照要求,郑州全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焚烧发电厂、中转站等环卫设施,每天消杀不少于三次;生活垃圾收运车辆进站、出场,还要做到随进场、随处理、随消杀。

  同时,对于垃圾投放桶、投放点位、分类收集车、中转站、垃圾焚烧厂、填埋场、公厕、环卫工具、环卫设施等,进行全面专项疫情防疫消杀工作,公厕消杀每天不少于两次。

  环卫车辆司机及其他工作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执行扫码、测温,必要时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切实做到不检测人员不上岗。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