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开展“净环境、防疫情”垃圾清运行动

2021年08月1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2日至9月12日,漯河市源汇区开展“净环境、防疫情”垃圾清运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清理行动中,源汇区以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单位、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村、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及各类公共场所为重点,以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为主要内容,重点做好了几方面的清扫工作,一是清扫垃圾死角,进一步排查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共场所、住宅小区、居民院落、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农村等重点部位,确保清扫保洁到位,无暴露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无卫生死角,垃圾及时清运;二是清理乱堆乱放,进一步整治住宅小区、破旧场院、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村的房前屋后和楼道角落,确保无各类堆积物、杂物等乱堆乱放;三是清除杂草,进一步清理城区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居民院落、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处的杂草,原则上对花坛内的杂草进行拔除,对大片黄土裸露处的杂草进行修剪。四是清理河塘垃圾,对河道、坑塘垃圾、水面漂浮物进行清理。

为保证此次清运行动取得成效,源汇区各乡镇办、园区、各单位把此次“净环境、防疫情”垃圾清运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大事来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主题,强化宣传,努力营造了清运行动的浓厚氛围。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开展“净环境、防疫情”垃圾清运专项行动的总体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区域和人员分工,不留死角和盲区,并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此项行动中来,切实解决了影响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源汇区创文指挥部对各乡镇办、园区、各单位开展行动情况进行督查,对完成好的各乡镇办、园区和单位通报表扬,对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各乡镇办、园区和单位通报批评,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行动取得了明显实效。

垃圾清运专项行动以来,源汇区清理垃圾死角23处,出动人员300余人,铲车7台,垃圾清运车辆13台,清理垃圾400余吨。 (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姜科峰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