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返村2人及1名亲属确诊为新冠感染者 河南禹州多人因防疫不力被处分

2022年01月14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月14日电(杨晓娜、黄莎)1月14日,据清风禹州官微消息,禹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志成城、忠诚履职,展现了奉献担当的良好形象。但少数党员干部思想麻痹松懈,履职不严、作风不实,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隐患。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将1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22年1月5日,磨街乡刘门村2名村民从禹州市中医院就诊后返村,该村4组组长方晓辉将2人接回但未将情况上报刘门村两委。同日,村干部在排查中发现上述情况并报告刘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海亮,村两委未向磨街乡政府上报2人返村情况。1月10日,返村2人及1名亲属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1月12日,给予刘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海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分管刘门村工作的磨街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朱鹏飞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责令方晓辉辞去刘门村4组组长职务。

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深入一线,筑牢防控堡垒。纪检监察机关将精准监督执纪,紧盯在疫情防控中敷衍塞责、消极应付、作风浮漂等典型问题,从严问责处置,激励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