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做疫情中的“逆行者”

2022年01月10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9日,位于郑州高新区升龙又一城的移动核酸快检方舱,是四川德阳市支援郑州医疗队的“基地”。据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核酸检测方舱共有三个,每个方舱日检测能力为8000管,十人混采情况下每天可以为24万人完成核酸检测分析。

对于方舱的用电保障工作,成为了核酸检测工作能否顺利进行的基础。而这一任务,责无旁贷地落实在国网郑州供电公司之上。

“当值人员接到任务后,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立即派发一台500千瓦发电车前往高新区升龙又一城。”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为保证检测方舱临时用电,郑州供电公司快速形成一套紧急供电方案,用最短时间完成了方舱应急供电任务。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郑州供电公司采取7×24小时A/B班值班模式,随时应对各类供电突发事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单位和居民安全可靠供电。1月9日当天,郑州供电公司就出动保电人员744人次、车辆294台次,投入发电车3台、发电机4台,持续对95家核酸检测机构、18家定点医院、66家发热门诊、88家防疫重点单位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供电设备开展特巡特护,并协助援郑单位完成35台移动检测方舱临时供电,同时郑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和防疫管理部门,对封控、管控区域内831家单位和民生相关用户开展全面排查,确保疫情期间郑州市电力供应平稳可靠。(国网郑州供电公司 韩彦、王然)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