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帮办指引 一表填报 一窗通办

——南阳市宛城区企业开办出真招见实效

2022年01月07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南阳市宛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企业开办流程再造,全面实现帮办指引、一表填报、一窗通办,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帮办指引。在服务大厅设立“小宛快办”帮办专区,由各部门选派业务熟练人员组成帮办小组,对拟开办企业先期提供咨询服务和申请指引,确保一口说清。

一表填报。将企业开办所需的设立登记、刻制印章、申领发票、员工参保登记(社保、医保)、公积金缴存登记设立及银行开户信息等表格归类整理为一套表格,通过帮办指引实现一次填报,确保一次通过。

一窗通办。一套表格一次填报后,线下提交企业开办综合窗口,由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内部审核,确保一次办结,将营业执照、公章等当面送达企业手上。

观念一变天地宽,市场主体笑开颜。通过一表填报、一窗通办等流程再造,办理事项增加了,办理时限压缩了,一个席位免费办结全部事项,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企业满意度。 (南阳宛城区宣传部 吴双)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