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开办企业“零成本” 免费送五枚印章

南召县创新服务新注册企业“轻装”运行

2021年09月04日10: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真是太惊喜,新开办企业不仅零成本,而且还送五枚印章,又让俺节省一笔费用!现在营商环境真是太好啦,办事省时省力还省钱!政府想企业所想,倾全力支持新开办企业,我真切地感到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我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强做大!”周庆克喜出望外地说道。

9月3日,在南召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南召县益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庆克在领取公司营业执照的同时,意外地领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免费赠送的5枚印章。

从2021年1月起,南召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新开办企业免费赠送2枚印章,包括行政印章、财务印章。从今年9月3日起,在为企业免费赠送2枚印章基础上,再增加发票章、合同章和法定代表人章3枚印章。公司印章、财务印章、发票专用章、合同印章、法定代表人印章,让新注册企业真正实现了开办零成本,仅此项业务预计全年要为企业节约成本60余万元。

南召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娟说:“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创新服务举措,实行新设立企业政府购买印章刻制服务制度,凡在南召县新注册设立的企业,免费赠送5枚印章,公章刻制费用由政府买单,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今年以来,南召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企业至上、服务至上”,对标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和群众需求,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办事流程,实现企业开办即来即办,营业执照坐等可取、当场办结。实行刻章“政府买单、企业免单”新模式,让新办企业印章刻制申办流程“零跑腿”、刻制印章“零收费”,实现企业营业执照、印章刻制“一窗受理,一窗通办,一次领取,全程免费”,全面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满意度。

同时,在8月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南召县市场监管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推出“远程办、网上办、邮寄办”非接触式线上服务模式。8月16日,南召县市场监管局为远在郑州市的中广核南召县新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提供了在线远程业务办理,第一时间让该企业拿到营业执照。据统计,新一轮疫情防控期间南召县市场监管局提供帮办代办业务10余件,为19家企业进行全程“不见面”“零风险”的“一次办成”服务。

8月19日,湖北卓山建设有限公司已完成在南召县的工作任务,疫情期间急于注销公司返回湖北省的总公司,南召县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了解信息后,立即开启了全流程帮办服务。不到半个小时,该公司便顺利拿到了注销通知书。8月23日,南召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收到了湖北卓山建设有限公司南阳分公司负责人送来的一面书写“服务至上 为民解忧”的锦旗。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流程,实行一次集成服务,实现审批服务智慧化、代办服务系统化、政策落地集成化。我们将牵头把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首次领取发票、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等5个环节压缩为1个环节,实现线上“一网办”,线下“一窗通”,压缩业务办理时间,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营造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南召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兴旺说。(南召县委宣传部 廖涛 王智)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