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紧盯香山寺等重要区域 守好疫情防控关

2022年01月04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天是农历2021年腊月初一,虽然区里提前下发了香山寺暂停开放的通知,但按照惯例,会有不少人来香山寺祈福烧香。为了把好疫情防控关,我们一大早就来这里集合了。”1月3日,在香山大道值守的平顶山市新华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金军晓说。

不少人有农历正月初一烧香祈福的习惯。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疫情防控大局,1月3日早晨不到7点,新华区城管局值班领导、工作人员及西部管区执法队员就来到香山大道,和新华公安分局、香山街道筹备组等工作人员共同对香山寺周边道路严防死守,做好交通管制。

据了解,上月31日,新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香山寺暂停开放的通告,通告显示,香山寺从2022年1月2日18:00 至1月3日18:00 暂停开放,对香山寺周边道路予以交通管制,禁止人员聚集和车辆通行。自通告下发当天起,该区城管局就在通往香山寺的重要道路香山大道等周边安排部署力量进行守护,严格落实通告中的内容外,对香山大道周边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的商户和其他经营人员进行劝导、驱散,并利用语音小喇叭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劝离。

“元旦假期3天,我局工作人员全员无休,越是大家放松的时候,我们越要坚守岗位,坚决盯好关键部位,把好疫情防控关口,让辖区群众安心过节。”新华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杨亚东说。(新华区委宣传部供稿 毛玺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