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70万一针“天价药”入医保后不到1.7万 河南一患儿完成首针注射

2022年01月0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一患儿在河南省儿童医院接受诺西那生钠注射治疗 河南省儿童医院供图

人民网郑州1月1日电(程明辉)2022年新年第一天,在河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内科住院部,一位不到3岁的先天性脊髓性肌萎缩症(SMA)患儿接受诺西那生钠注射治疗。这是该药纳入医保落地实行后,在河南注射治疗的第一针。

据了解,2021年国家医保目录新增药品中罕见病用药多达7种,这也是自2018年国家医保目录实施动态调整机制后,罕见病用药被纳入最多的一次目录调整,并且其中还有2种此前被称为“天价”的罕见病药物,实现高价罕见病用药进入医保“0的突破”。

据河南省儿童医院大内科、PICU主任金志鹏介绍,该药经过纳入医保及二次报销后,价格由70万一支降至不到17000元,极大减轻了患儿就医负担。

1月1日,经过京豫专家会诊、病情评估后,患儿于上午10点顺利完成诺西那生钠鞘内注射给药。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