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携手河南师大开启名城名校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建设

2021年12月16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15日,平顶山市副市长赵军和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玉芳分别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与河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名,正式开启了名城名校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建设。

平顶山市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杰勇;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等共同见证签约。

双方“牵手”,有较多的合作契合点—。目前,平顶山正在着力打造“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先进制造业新体系,加快建设“四城四区”,拟建科教创新园区。要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高质量的教育保障、人才保障。

河南师范大学建校近百年。近年来,该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在绿色化学、生物工程、药物研发、环境科学、现代农业等领域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一批以抗肿瘤、抗病毒系列核苷类药物和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等为代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实现了产业化,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处于主导地位。

平顶山的产业基础、推进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平顶山实现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渴求以及平顶山一系列优惠的人才政策,与河南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高度契合,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是破题开局的‘金钥匙’。创新就必须有平台、有团队、有主体。”签约仪式现场,市长赵文峰说。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战略要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校地共赢发展的生动实践。他代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向河南师范大学发出了“三个诚请”——

诚请河南师范大学到平兴学办教,强化“新工科”建设,推进人才培养与教育交流合作,成为平顶山高等教育的“新引擎”;诚请河南师范大学深化与平顶山的科研协同,打造一批科研平台,共建一批孵化基地,成为平顶山科技创新的“加速器”;诚请河南师范大学为平顶山提供高水平人才支持,协同开展前瞻性、实践性研究,成为推动平顶山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库”。

赵文峰郑重承诺:“我们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措施、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为河南师范大学在我市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以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高的效率深化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平顶山将充分发挥政策、产业等优势,河南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人才等优势,两者将紧密对接教育合作需求,构建人才联合培养机制,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与教育交流合作深度协同;紧密对接信息技术创新产业培育需求,加强科技协同,共建成果转化平台,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联动,促进“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紧密对接高端智库建设需求,加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推进开放办学、协同创新、资源转化、融合发展。(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刘光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