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乡村振兴路先行  村容村貌大变样

2021年12月15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俺村的路原本好多小土路,多数是大家自发用碎石块、煤渣铺设,宽窄不一、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很多泥坑,有的地方走个路泥浆都能把鞋子粘掉,下雨天都没法出门。自从修好了新路,出门又干净又方便,俺们是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村里干部……”12月14日,卫东区光华路街道程庄村村民刘大哥激动地说道。

常言道“要想富、先修路”“农村没有路、致富有难度”,乡村想要振兴、村民想要致富、村容想要美丽,道路建设是首要任务。2021年9月,按照组织统一安排部署,卫东区财政局结对帮扶光华路街道办事处程庄村,选派局青干力量乔旭阳同志担任程庄村第一书记助推乡村振兴。

为加快助推程庄村乡村振兴,区财政局积极对接光华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队入村实地调研,开展调查走访,想方设法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帮助村里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主动将程庄村道路硬化修缮列入主攻方向。通过多方对接协调,全力筹措道路建设资金,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开展美丽乡村综合提升奠定基础。程庄村第一书记乔旭阳与程庄村两委紧密配合,轮番盯守施工过程,严把道路质量关,高标准、严要求迅速落实村内数条土路、烂路硬化修缮工作,让村民真正看见行动、便捷出行、得到实惠。区财政局结对帮扶程庄村两个多月时间,几条平坦整洁的柏油路直通全村,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

“修路是迈出程庄村振兴的第一步,以后我将和村两委持续大力协作,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注群众所想所盼,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踏踏实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区财政局派驻程庄村第一书记乔旭阳说。(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龚冠州 姚清泉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