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 组合拳整治“飞充” 多举措保民安全

2021年12月14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以前晚上总担心会起火,这下可以睡个安稳觉了。”12月13日,家住卫东区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北苑小区的一位居民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整治飞线充电时说。

当日晚八点,五一路街道用电安全专项工作组联合区消防大队,组织社区安全员、网格长、党员志愿者开展夜查行动,重点对北苑小区内的私拉乱扯、“飞线”充电进行集中整治,现场处置飞线充电20余起,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10余起。

据悉,此次“飞充”夜查是五一路街道开展的“居民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五一路街道专门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一步一脚印做细做实此项工作。期间不断强化宣传氛围,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深入到小区车棚、楼道、居民家中,向居民群众“面对面”讲解相关治理政策。同时张贴发放严禁违规充电的通告,介绍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案例以及日常充电需要注意事项,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氛围。对占用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或在室外飞线违规充电的行为,要求车主必须立即将电动车搬离,并停止充电行为。对存在严重消防隐患且不听劝阻、违规私拉乱扯电线在单元楼内或楼洞口充电的,聘请专业电工予以拆除。

“下一步,五一路街道将加强常态化管理。结合日常的网格化巡逻,对飞线充电的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彻底清除小区飞线充电这一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寻找合适场所安装智能充电桩,引导居民群众安全文明充电,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居民一道共建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区委常委、五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建说。(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谢雯 赵静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