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开展流转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

李运海
2021年10月22日08:2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流转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保护农民利益、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

  武国定强调,这次专项整治为期3个月,聚焦工商资本、新型经营主体流转耕地中的违法违规问题,重点整治在流转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上违法违规从事非农建设、挖湖造景等“非农化”问题;整治在永久基本农田从事林果业及挖塘养鱼、流转农田闲置撂荒、不按技术规范发展稻鱼、稻虾、稻蟹等“非粮化”行为;整治耕地流转合同不规范等问题。全省各级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注意方式方法,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武国定还对抓好秋冬种工作进行安排,要求确保全省麦播面积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