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坚持先培训后下放 认真做好放权赋能改革

2021年12月10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发展格局下河南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切实推进放权赋能改革,达到内容熟、标准明、思路清、方法活的效果。按照12月8日省、市加强放权赋能改革推进会的统一部署,新乡市人防办行动迅速、周密安排,12月10日,召开全系统放权赋能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来自全市8县(市)、经开区、高新区、平原示范区的人防办主管领导、业务骨干30余人到会参加。

会议由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吕新波主持,党组书记田子超和党组成员、副主任邢永正、张日亮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会上,传达了省、市县域放权赋改革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市关于放权赋能推进工作的相关文件。田子超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思想认识再升级,认真领会省、市委下发的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文件要求;二是要推进改革再提速,用更高的效率推进,提高放的含金量;三要重塑流程,持续推进一网办、一窗办、联审联批制度的落实,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四要强化下放权限监督管理,放权不放责,加强对下放权限办理情况的监督检查,提升县(市)、区人防办履职尽责的能力,确保放权赋能改革人防工作质效;五要责任落实再加力,强化组织领导,采用一线工作法,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及时研究改革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放权赋能改革人防工作合力。

会议针对涉及人民防空“人防工程改造审批”、“单独修建的人民防空工程报建审批”“单独修建的人民防空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管理权限清单,对照《河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审批管理办法》《河南省人防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实施办法》《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推进放权赋能改革人防工作方案》的内容确定、核心地位、工作思路、标准内涵、完成时限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和培训辅导,一是对“放权赋能”工作清楚了内容,明晰了方向;二是吃透了标准,把握了依据;三是鼓舞了干劲,落实了责任。(新乡市人防办 徐小鹏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