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方城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活动

2021年12月07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切实提升人居环境,着力打造富强生态宜居美丽赵河。12月6日下午,方城县赵河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村党支部书记等90余人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达赵河镇任庄村和陈庄村进行实地观摩。到达任庄村,任庄村支部书记就本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新做法和新举措进行了总结汇报,镇长刘小川进行现场点评;到达陈庄村,重点对生活垃圾治理、坑塘沟渠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陈庄村支部书记就村庄道路清理和危房险房拆除工作进行简要汇报。每到一处,观摩组人员都认真记录,积极讨论,现场指出亮点与不足。

针对观摩活动赵河镇镇长刘小川指出,通过观摩评比,为48个行政村更好地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踊跃交流工作经验,研讨解决当前存在问题,形成了“互学、互评、互促”的良好氛围,为赵河镇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

刘小川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之举。各村要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总结工作经验,查找自身不足、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工作思路;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十大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举措,加大整治力度;要创新长效机制,全力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来,掀起全民关心、自觉行动、全员参与的热潮,推进我镇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实现长治长美、长治久美。(方城县委宣传部 焦新永 聂东明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