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市陵阳镇掀起治理“六乱” 开展“六清”行动高潮

2021年12月07日13: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连日来,林州市陵阳镇立足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周密部署,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建设美丽宜居乡镇的重要抓手,通过清垃圾、清污水、清沟塘、清违建、清杂物和清残垣断壁等“六清”举措,彻底治理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等“六乱”突出问题,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宜居靓丽的农村人居环境。

突出重点,全力攻坚。以高标准、严要求、真落实为标准,逐村督导各村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短板,及时上报,立即整改。全面清理村庄出入口、路边、渠边等乱倒乱扔、乱堆乱放的现象;彻底消除村头、房前屋后乱搭乱建、残垣断壁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实现各村无死角、无盲点、全覆盖,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提升。

全员参与,共建共享。在整治行动中,陵阳镇镇村两级干部认真负责,时刻坚守战斗在最前沿,党员干部带头做示范、当标杆,引导村民纷纷加入清理阵营,积极开展捡拾垃圾、清扫地面、清理杂物等活动,既清理道路、广场“面子”,又打扫小巷、房前屋后、犄角旮旯等“里子”,在全镇形成了“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良好风气,人人成为改善人居环境的“当家人”,进一步改善了村居环境,增加了群众生活幸福感。

加强检查,跟踪督导。由陵阳镇镇乡村振兴办牵头成立督导组,采取督导检查、明察暗访、考核评比等方式,督促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健全机制,全面推进。结合各村实际,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制度落实,严格考核制度,努力打造工作亮点。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通过签订群众门前“三包”协议等措施,劝阻制止乱倒乱扔垃圾不良卫生习惯现象,推动全镇农村环境持续向好。(林州市委宣传部李振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