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专题策划>>经营专题>>酒祖故里 醉美汝阳

第四届汝阳红薯文化节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01日11:43 |
小字号

11月18日上午,2021年洛阳市第十二届红薯擂台赛暨第四届汝阳红薯文化节颁奖典礼在柏树乡窑沟村隆重举办。

洛阳农林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艺,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军学,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振峰,县领导马志荣、耿笑、娄军峰、杨静波、李楠、石利强、薛鹏程、宋媛媛、蔡占标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富民为导向,以五大地理标志农产品为核心,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做好产业、特色、生态、融合四篇文章,创建研发、生产、市场三位一体的农业产业链条,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为文化赋能定义新的标杆。目前,我县认证无公害农产品42个,绿色食品51个,“三品一标”农产品52万亩。同时,通过举办红薯文化节、稻田音乐节、艾草文化节等节会活动,交流推介,销售特色农产品,打响了汝阳农业品牌的知名度,擦亮了汝阳乡村旅游的品牌。

颁奖典礼在舞蹈《丰收乐》的表演中拉开帷幕。歌曲《多情的土地》、原创歌曲《新农村放歌》、现场乐队伴奏歌曲《妈,我回来了》,二胡独奏《赛马》,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精彩纷呈。一起载歌载舞,分享丰收的喜悦,一起致敬劳动,感恩党、感恩伟大的时代。

活动现场,我县被授予“河南省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是河南省目前唯一的红薯产业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柏树乡优质的富硒红薯被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北京龙信诚商贸有限公司确定为优质富硒红薯直供基地。

通过昨日的评比,现场颁发奖项。来自上店镇桂柳村盛建会培育的红薯重量为40.05kg,荣获红薯王单株一等奖,来自嵩县饭坡乡饭坡村张小立培育的红薯重量为8.5kg,荣获红薯王单块一等奖;经过盲选,华沟红薯、桥上红薯、关帝红薯、青龙沟红薯、红里人家红薯获“香甜红薯奖”;汝阳县红薯产业协会会长李许召,柏树乡布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梁强,柏树乡水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赵玉俊,汝阳县海德家庭农场总经理张重举,河南薯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富立获“红薯产业乡贤奖”。

节会期间,还组织开展了 “一只小红薯”红薯小镇窑沟奇妙游、香甜红薯奖比赛、河南省富硒红薯产业汝阳论坛、红薯丰收摄影展、红薯文化书画展、窑沟丰收晒秋展、网红大咖直播秀、红薯特色美食荟萃、“捎一斤回家”消费助农等系列活动。

在主会场还设置了乡村振兴农产品展销区,集中展销红薯、酸辣粉、艾草、香菇、木耳、蜂蜜等汝阳农特产品,赢得现场嘉宾和采购商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县政府、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农林科学院主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柏树乡人民政府承办,河南科技大学甘薯产业研究院、省甘薯杂粮产业技术体系、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市红薯产业协会、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县商务局、县融媒体中心、红薯产业开发协会、摄影家协会共同协办。

颁奖典礼由汝阳融媒联合全省县(市)级融媒体中心全程网络直播,同步直播的还有省级媒体大象融媒,市级媒体洛阳网、老贾播报等。(来源:汝阳县政府网站)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