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压减超80% 非学科类分口管理

2021年12月01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2月1日电(记者王玉兴)11月30日下午,郑州市召开调整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体制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郑州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压减80%以上,全市有1682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管理主体由郑州市教育局分别移交给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和科技局。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体育局、科技局和文广旅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和调整管理体制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关于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管理范围。

目前,全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管理完成了市级层面的权限移交,763家“学转非”和919家继续举办非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分类移交给体育、科技、文广旅三部门。

郑州市体育局负责管理涉及游泳、篮球、拳击、中国象棋等80项内容的培训机构。有52家校外培训机构移交给郑州市体育局实施监管,其中“学转非”21家,原非学科类继续办学的有31家。

郑州市科技局主管面向中小学生提供编程、机器人、创客、科学探索等各类科学技术培训机构。98家校外培训机构移交给郑州市科技局实施监管,其中,“学转非”的有82家,原非学科类继续办学的有16家。

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音乐类、舞蹈类、书法类、表演类等十余项非学历艺术培训,列入文化艺术类进行管理,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进行管理。1532家校外培训机构移交给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实施监管,其中,“学转非”的有658家,原非学科类继续办学的有874家。

此次移交,全市共分类移交1682家校外培训机构。同时,三部门都将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完善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年检制度,并向社会及时公开年检结果。

据了解,受郑州市疫情影响,11月7日起,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11月2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经审慎研判,从2021年11月29日起,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按要求检查验收合格后,可恢复线下培训。

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继续举办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要在重新审核登记完毕(必须为非营利性)、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检查验收合格后,依法依规继续开展线下培训。12月31日前,不得招收新生、新收或续交费用。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