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雷明讲话 赵文峰主持 赵宏宇等出席

王民峰
2021年11月26日15:10 | 来源:平顶山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民峰)11月25日下午,全市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平安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举措和有效载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开展平安创建是保证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守底线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见到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平安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统筹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牵头作用和专业优势,加强行业部门对本行业、本系统的监管,提升村(社区)、企事业单位风险感知和甄别发现能力,不折不扣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市平安创建领导小组要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能,扎实做好统筹谋划、综合协调、督导检查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防范在先,强化源头管控。要加强风险评估,对涉及全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活动在作决策前要进行风险评估,提前采取应对措施。要加强预警监测,健全情报共享、线索联查等机制,运用好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建立蓝、黄、橙、红“四色”预警机制,牢牢掌握风险走向和动态。要加强精准管控,增强对倾向性、端倪性“小”问题的敏锐性,及时采取措施。要排查隐患,抓好风险化解。要稳妥推进问题楼盘、非法集资、困难企业等问题化解,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学校、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新业态方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依法惩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重心下移,强化基层治理。要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强化政法基层单位、综治机构和巡防队伍建设,推进“雪亮工程”提质增效,持续擦亮“鹰城大妈”平安志愿者品牌,积极推进“一村(社区)一警一法律顾问”,大力推广诉前调解做法,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市领导杨克俊、岳杰勇、刘文海、王翼、刘颖、陈天富、刘江、王辉、侯民义出席会议。

  3家单位作经验交流,3个“三零”创建牵头单位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