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无证酒驾的劣迹主播又栽了!这次醉驾闯进派出所……

2021年11月21日12: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庭审现场 济源市人民法院供图

人民网郑州11月21日电(王佩)还记得那个在短视频平台谎称自己“无证醉酒驾驶没受处罚”的“网红”郭金砖吗?

2020年9月,郭某曾在自媒体发布自拍视频,虚构事实称:“咱虽然无证驾驶、喝酒了,到里面20分钟不到就出来了!”该不实言论在本地网络广泛传播,社会影响恶劣,郭某随即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近期,郭某再次以身试法,无证醉驾途中,下车在路旁小便,与过路行人发生争吵,争执中,郭某自觉受辱,随后开车去派出所报警,因一身酒气,当场被公安机关查处。

济源市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当庭进行了宣判,被告人郭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18000元。目前,判决已生效。

法官说法:无证酒驾是对国家法律的挑战

济源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一级法官胡向东表示,郭某无证酒驾的行为不仅仅是对国家律法的挑战,更是对公众安全的严重威胁。被告人虚构“无证酒驾却未被处理”的事实且公开炫耀,被公安机关处罚后不仅没有警醒,反倒“弄假成真”,酒后开车去派出所“讨说法”。

被告人看似荒唐的行为背后,是对法律底线和社会规则的无知无畏。人民法院身负维护社会秩序和公众安全的重大责任,在依法严惩此类犯罪行为的同时,更要以案释法,亮明法律红线,树立司法权威,全力守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