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街道社区援手“似寒冬暖阳” 

2021年11月18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当时真是太危险了,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感谢街道和社区的帮助!”11月16日,家住平顶山市卫东区鸿鹰街道上上城小区的刘先生将印有“如雪中送炭,似寒冬暖阳”的锦旗送到卫东区鸿鹰街道办事处。

据了解,11月6日晚,平顶山市区遭遇极端强对流天气,局部阵风达到11级,卫东区鸿鹰街道接到群众求助,有居民家阳台上的窗户被大风刮得大幅晃动,22楼4米多宽的窗户随时可能坠落,如果误伤楼下行人、车辆,后果不堪设想。

接到求助后,鸿鹰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军豪立即联系翠竹社区工作人员赶往上上城小区。到达现场后,女主人正焦急地在楼下等待,经询问得知被吹坏的窗户仅靠家人徒手抓握才不至于刮跑,很快就坚持不住了,并且大风导致电梯停电,情况十分紧急。张军豪带领工作人员攀爬楼梯到22楼,合力利用居民家里的绳子、螺丝刀等工具将摇晃的窗户临时固定,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排除险情后,张军豪再三叮嘱居民注意安全,并安排留守人员密切观察。

“我们鸿鹰街道一直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基调,把服务辖区单位和群众作为工作重心。这面锦旗让我们更深刻地意识到肩上的责任,更坚定了服务好群众的决心!”鸿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英豪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杨元琪 李梦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