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关爱残疾儿童 守护180名“折翼天使”

2021年11月18日13: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在叶县人和医院的中西医儿童康复科,白绿相间的彩色墙体、笑容灿烂的儿童挂图,不同的功能训练室忙碌有序,不少儿童正在接受康复师的康复训练,画画、折纸、做游戏、认字、玩玩具……这些在同龄正常儿童中轻而易举就能完成的行为,他们却需要康复师日复一日地指导,才可以完成。

“孩子得的脑瘫,以前来的时候头都不敢抬、屙尿都不会自理,自从在这个医院做康复治疗以来,现在能自理,也好说话了,看见护士就阿姨阿姨的叫起来,康复的很不错,我很满意。”现场一位正在照看孙子的老爷爷告诉笔者。

这位老爷爷叫董某某,今年60多岁,是叶县仙台镇董寨村村民,由于孙子早产得了脑瘫,生下来在医院治疗2个多月也没能挽救,后来带着孙子北京、郑州等大医院里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也没能治好,儿媳看不到希望,和儿子离婚撇下孩子走了。

该乡残联理事长在排查过程中了解到董某某家情况,立即上门帮助申请,并帮助联系其孙子到康复中心治疗。

“我孙子住进康复中心,我在这里照顾他,除了医疗报销外,县残联每年补贴给我们1万多元补助,基本上够孙子的治疗费用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可帮俺大忙了,俺孙子也算是有福了。”董某某感激的说。

近日,叶县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基层所需、群众所盼,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扩大康复服务供给,提高康复服务质量。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需求,确保残疾儿童求助有门、救助及时。使残疾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目前,全县有180余名儿童在县人民医院、县人和医院等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如果孩子患有肢体(脑瘫)、听力、言语、智力、孤独症等疾病的家庭,可以持康复机构评估报告,到县残联申报,通过后可在定点机构享受相关康复服务并享受残联相关康复救助补贴。”叶县残联副理事长陈国富说,为进一步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治制度,提升康复训练质量和效果,该县残联及时在18个乡镇(街道)排查落实,同时,大力宣传各项政策,让更多家庭、更多群众了解,帮助残疾孩子得到最佳康复治疗,挽救更多的残疾孩子。(叶县县委宣传部 冯和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