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源汇区:“宁晴”天使组合抗疫情

2021年08月17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再苦再累都值,人民需要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8月17日,漯河市源汇区中医院护理人员张晴告诉笔者。漯河市在中心城区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张晴和同事马宁杰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核酸样本采集工作,以“宁晴”组合的方式,共同在马路街街道八一路社区9号核酸采样点采集样本,她们高效的采集效率、贴心的服务和坚毅的品格赢得了群众的称赞,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宁晴”天使组合。

8月7日是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天,上午11点,室外气温已达35摄氏度,她们二人身穿防护服,分别采集核酸样本,每采集一人,她们就按照七步洗手法快速进行手消毒,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不知不觉已经持续了几小时的采样工作,她们二人已开始出现头晕眼花、心率增快、呼吸困难及反胃的症状,可她们仍然坚持工作,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看出她们的异样后,强行中断她们的工作,帮助去掉她们的面罩、口罩,此时她们脸庞都闷得通红,社区的同志赶忙将矿泉水瓶拧开喂她们喝水,短短休息两分钟,担心群众久等,她们又坚持投入工作。到中午结束时,脱下防护服的她们,全身衣服象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皮肤也闷的通红,脱掉橡胶手套后,双手也被汗水浸得发白,全是褶皱,大家看到后纷纷满怀心疼的问候,而她们却不以为然的宽慰大家说不要紧。

第二天下午,完成主动前来排队检测群众的采样工作后,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她们又来到人民公园颐养园养老院、一健家属院等几个小区,对60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及特殊人群进行入户检测,从下午15:30分一直持续到晚上近8点,她们一家家敲门,为行动不便、卧床的居民精准采样,确保做到应检尽检。

“辛苦你们了,谢谢啊!这么热的天,你们还专门跑来给我们检测。”当她们气喘吁吁的爬到6楼张阿姨家为其母亲采样时,张阿姨赶紧拿出饮料感激地说。她们这一贴心服务群众的举动,深受广大居民的点赞,“宁晴”天使组合的名字也在群众中传播起来。

“疫情当前,冲在前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责任和使命面前,苦和累不算什么,我们已经做好了二次核酸检测的准备,只要号令一下,我们立即出征!”马宁杰神情坚定地说。(漯河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赵锫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