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仓头乡:四项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2021年11月1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第一步,我们要把灭火器上下颠倒摇晃使干粉松动;第二步,拔掉铅封,拉出保险销,左手扶喷管,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就可以使用了。”11月14日上午,鲁山县仓头乡武装部长李耀东在该乡一超市讲解安全知识。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仓头乡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人人绷紧安全神经,严格开展督促检查,狠抓隐患问题整改,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强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明确党委书记负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负分管责任,重点落实各行业、各业务单位、各经营主体“三管三必须”责任,部门联动,加强监管,建立“两本台账”,逐一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抓落实。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安排部署,持续跟踪问效。组建由辖区行业单位、企业、学校、沿街商铺等负责人组成的安全生产微信群,宣传安全知识,传达工作要求,回应关切,答疑解惑,督促经营主体限期反馈整改情况,有效提高工作便利性实效性。

严执法。联合安监办、派出所、供电所、消防办、食安办、国土资源所等行业部门40余人成立检查组,由乡党委书记陈强、乡长魏二平分别带队,突击检查公共事业单位、沿街商铺、企业、九小场所等,现场教学,现场指导,严格执法,责令整改。

重实效。开展检查前,对检查重点领域内容和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实效。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各行业部门建立专业问题台账,安监办建立问题总台账,对照整治标准,逐一整改销号。

“抓安全生产是一项常态化且非常重要的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全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我们要以更高的责任、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夯实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鲁山县仓头乡党委书记陈强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杜龙)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