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仓头乡为建党99周年献礼

2020年07月04日10: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鲁山县仓头乡党委政府机关干部在党委书记陈强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今年是建党99周年,仓头乡通过“召开表彰大会”“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上党课”“慰问老党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红装志愿者活动”“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展示先进形象,为党旗增光添彩。

集中进行表彰。7月1日,该乡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仓头乡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中为仓头发展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相学习先进,追赶先进。

开展庄严宣誓。全乡25个基层党组织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入村讲授党课。乡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到分包联系村集中讲一次党课,乡党委书记陈强从“缅怀历史,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和“树立新思维,锤炼新作风,切实把党建工作的突破点放在推动重点工作上来”两个方面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慰问困难党员。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慰问,详细询问生活、身体现状,与他们唠家常,对老党员同志们自食其力、无私奉献的境界给予高度赞赏,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仓头乡工作,为仓头乡的发展建言献策。

组织志愿活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红装志愿者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身着红装,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顶着炎炎烈日,一起扫、一起铲、一起拉,争先恐后,干劲十足。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经过广大党员干部的清扫,脏乱差的环境不见了,道路旧貌换了新颜,呈现出一片整洁的景象。

举办文艺汇演。举办仓头乡“庆七一 颂党恩”文艺汇演,整场演出共23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独唱、歌舞、诗朗诵、戏曲,为群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氛围,促进了和谐仓头的建设与发展。

仓头乡结合实际,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充分展示全乡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建设生态宜居文明仓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蒋艳伟供稿)

(责编:王佩、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