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洛阳:政府院里有了企业专属车位 停车方便又省心

2021年11月16日10: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阳11月16日电(慎志远、肖懿木)“您好!院里有企业专属停车位,请进!”11月15日一大早,洛阳华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凤芹开车到洛阳市西工区政府办事,正准备转一圈找找停车位的她被保安师傅告知,政府院内有了企业专属停车位。

“院里一共设置了5个企业专属停车位,以后再来办事儿,您都可以把车停在院里。”在登记信息的间隙,保安师傅耐心向苏凤芹介绍。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苏凤芹顺利将车停到了专属停车位。

以前到机关单位办事,最让苏凤芹头疼的就是停车问题。“我们企业经常要到区里各个部门办事,都得把车停到很远的地方,再走过来,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时间都耽误在了路上。有了企业专属车位,以后办事就方便省心多了。”政府院里的这项小变化,给苏凤芹带来了大惊喜。

对此,洛阳中科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丁笑磊也深有感触。“今天来区政府办事,我们直接把车停在了院里的专属车位上,办事效率提高了不少。专属停车位解决了企业非常实际的难题,让我们看到了政府满满的诚意。”

在洛阳市西工区政府院落中,记者看到,停车位上的白色“企业专用”标识非常醒目。当天,来往办事的企业人员对政府这项诚意之举赞叹不已。

在党政机关大楼设置企业车位是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洛阳市服务企业解难题的小举措,也是政府“破墙”与群众拉近距离的新尝试。今年10月,为方便企业办事,洛阳市机关管理事务局创新服务方式,依据党政办公大楼停车场的实际情况,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企业人员和车辆的出入手续办理流程。

“目前我们规划的这些企业停车位都是专用的,机关的工作人员不允许占用。我们作为后勤保障单位,目的就是想给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减少企业办事人员寻找车位的时间,缓解停车难问题。”洛阳市西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李晨光介绍,现场除设置醒目标识提醒外,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安排了秩序维护员引导和指挥。

近年来,洛阳市通过狠抓顶层设计、抓制度建设、抓工作调度等举措,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解决了一批像企业进机关停车难等问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