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癌症患者回家难 警旗指引归家路

2021年11月10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晚10时许,郑州铁路公安处扶沟南站派出所站勤警长许维宇在视频巡防开展闭站清查时,发现扶沟南站站房东侧消防通道门口有两个人影,于是立即带领辅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老年男子坐靠在消防通道前面的墙边,身上盖着被子,身旁是一位年轻的女子,还有一个金色的行李箱。当前扶沟县正值疫情管控期间,为啥会有人这么晚还待在车站这里?他们又是怎么来到车站这里的?带着诸多疑问,警长许维宇在与其保持一定距离后向其询问情况。

经询问,该男子姓宁,现年63岁,为扶沟县曹里乡人,身旁女子是该男子的女儿。男子患有胃部淋巴癌、糖尿病,10月18日其女儿陪护他前往郑州市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今天是出院了,于是乘坐G6659次列车从郑州东站返回扶沟南站。但不曾想回来以后,因县里疫情管控措施,家人无法开车前往扶沟南站将其接回,于是便先找了个避风的地方休息,等待家人想办法赶来。

在对其信息进行核实,排除可疑人员和危险因素后,许维宇立即向扶沟南站派出所所长郑学军进行报告,所长郑学军当即表示要全力帮助困难旅客归家。安排副所长李前宽、民警鲁亚坤驾驶警车协同许维宇连夜驱车30余公里,将两人送回了家中。到家后,两人的家人对民警连连称赞,不住地道谢,称“要不是有你们人,我们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待副所长李前宽三人返回到所队,已是凌晨2点多。科技强警,强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扶沟南站派出所此次不仅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了实处,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郑州铁路公安处扶沟南站派出所 杨诚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