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桐柏县:用同题共答打通营商环境中的“中梗阻”

2021年11月09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每一轮巡察的开始,就像是一场开卷考试,县委是监考官,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是答卷人,同答一道政治考题,人民群众是阅卷人,只有答卷人坚持同题共答,才能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答卷。”

近日,河南省桐柏县委第八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对县人社局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推动县人社局党组织树立“全心全意服务企业”的理念,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全力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的病痛,切实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等问题,紧扣全县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巡察。

在巡察过程中,县委第八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在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宗旨观念不牢、尽心作为不够、短板弱项突出等问题,并与被巡察单位及相关单位加强沟通交流,做到同题共答,共同把脉会诊,追根查源,补偏救弊,找准营商环境工作中“病痛”“病根”,及时反馈巡察中发现营商环境方面的相关问题,督导并要求被巡察单位做到立行立改,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切实打通“痛点、难点、堵点”,确保巡察巡出声威、巡出震慑、巡出效果,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推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逐步提升。

“好的工作作风才能保障好的营商环境,才能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第八巡察组组长汪本明告诉笔者,下一步,县委第八巡察组将继续紧扣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持续跟进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并通过到企业中走访调查,建立问题线索,快速处理机制等创新巡察方式,以强有力的举措破解当前影响营商环境中存在“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为打造全县良好营商环境,营造“亲”“清”型政商关系提供坚强有力的巡察保障。(桐柏县委宣传部 赵宗卫 付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