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23亿剂次

2021年11月07日0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杨彦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10月中旬以来,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当前,我国多地报告输入性本土疫情,涉及多个口岸,发现多条传播链条。截至11月5日24时,疫情波及20个省份,叠加冬春季季节因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病毒基因测序和流调溯源结果显示,本轮疫情由多个不关联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

“今年以来,民航累计对输入风险较高的入境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了212次熔断,熔断航班475班。”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韩光祖介绍,民航将进一步全面、系统强化机场等各方面的防控工作。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说,在空港口岸,实行分区管理,严防不同等级风险人员混流交叉感染。在水运口岸,坚持非必要不登轮、不登陆、不搭靠,推行使用“移民边检登轮码”。在陆地口岸,会同有关部门严格落实人车分离、定线行驶、定点装卸、非接触式查验。

“截至目前,已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的人数为3797.3万人。”吴良有说,除了加强免疫的重点人群,各地可结合本地实际和疫情防控需要,扩大加强免疫的人群范围。

截至11月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1162.6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7245.4万人。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07日 第 03 版)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