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双十一”购物节遇上疫情防控 快递会受到影响吗?

2021年11月05日08:12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大河网·大河报记者郭慧颖

  双十一购物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并且不少消费者已经在各个电商平台的第一波双十一活动中收获颇丰,只等收快递。当大批量的快递遇上郑州市当前疫情形势,消费者能否按时收到快递?如何安全卫生地收发快递呢?

  11月4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的顺丰速运红专路营业点,了解到该营业点正在正常运作。该营业点主管告诉记者:由于双十一的快递肯定比平常要多,为了能够正常收发快递,营业点日常就储备的有应急人员。“近几日才有疫情的消息,目前快递派送情况正常。并且对于包裹消杀以及公司每位员工的防护我们每天都有相对应的措施安排,以保证快件收寄安全。”

  河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董经理告诉记者,每天员工需提前到岗,对营业点进行消杀。“公司每日为每位收派员提供口罩,免洗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和护目镜。”他还表示,快递小哥每天上下班都会测量体温并且登记。

  “货物到达营业点之前,中转场会先进行消杀。而我们这边发出快件之前,会再次进行消毒。”顺丰速运红专路营业点主管表示:为了市民和快递工作人员的安全,他们每日都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有些小区快递不让进,我们就会给客户打电话确定一个收寄点来取件,所以收不到快递这种情况基本不会出现。”

  同时,记者走访了申通、邮政等其他一些大大小小的快递营业点了解到,营业点的工作都在正常运作中。工作人员均表示:在遵循各地区防控部署的前提下,做好快递配送消杀防护工作。尽量让消费者及时收到快递,也减少了营业点积压货物的情况。

  河南省快递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当前郑州市疫情形势以及双十一快递件数增多的情况,暂时并没有最新的疫情防控方案,但是协会目前正在商量探讨,有新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市民。

  如何安全收寄快递?为了市民的健康快递小哥也建议大家在收寄快递时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必要时,取快递时戴上手套,也可告知我们快递小哥放入快递柜或者是驿站等指定地点,非接触取件能有效保障双方的安全。如果非要当面取件,最好双方保持一点距离。”同时,快递工作人员表示,不要因为双十一快递多大家就嫌麻烦放松了警惕,相反要更加注重消毒工作。“大家可以根据物品的情况,用喷洒酒精或用酒精擦拭的方式消毒。外包装也不要存放太久,尽量早些处理,处理完快递之后及时清洁双手。”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