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报告的3名阳性人员2人为父女,1人为其女儿同班同学

2021年11月03日21: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记者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11月3日电(王玉兴、黄莎)11月3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3日2时32分、2时34分和8时44分,郑州市中心医院和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分别报告2例和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全部是医疗机构对重点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的。

按照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部署,在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二七区、中原区及荥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选派50余名专业流调队员对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经调查,3人流行病学关系链清晰,2人为父女,1人为其女儿同班同学,3名阳性人员均已转运至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隔离治疗和观察,目前3人病情稳定。

现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观察。阳性人员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相关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已全面开展,并向有关省、市发出协查通报。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有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一切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凡与上述病例活动轨迹同时空的人员请立即向社区和村(居)委会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