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渠首人民祝福盛会 蜜橘、辣椒“为冬奥会加油”

2021年11月01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阳11月1日电(张毅力)同饮一江水,共庆冬奥会。10月30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进入97天之际,南水北调南阳淅川丹江库区农民也迎来了金秋丰收季。为表达对冬奥会的向往和祝福,他们用收获的蜜橘、辣椒拼出一副“为冬奥会加油”的巨型图案。

南阳淅川丹江库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所在地,自2014年开闸送水开始,为北京市民源源不断送去清水。为了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和向往,来自渠首的农民们在丹江大观苑景区橘园,用刚刚采摘下来的上千斤丹江蜜橘和辣椒摆出北京冬奥会LOGO和加油字样,用他们独有的方式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为祖国加油。

除此之外,丹江大观苑景区还特意用本地产的鲜橘、雪梨、山楂、枸杞、红枣、陈皮等农作物煮出润肺祛燥的“百果饮”,供来景区采摘渠首蜜橘的游客免费饮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