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统一思想 主动作为 向着“两个确保”的目标奋勇前进

——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陈学桦 代娟 赵振杰 谢建晓 陈晨 樊霞 成利军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安林 赵阿娜 蒋晓芳
2021年11月01日08:1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擘画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连日来,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大会精神谈体会、议发展,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向着“两个确保”的目标奋勇前进。

  “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焦作市工信局局长付希强说,该市将按照省工信厅即将出台的“三个专项行动”“十个推进专案”,结合当地实际,实施新一轮工业振兴计划,以打造高端装备、绿色食品、新材料3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汽车及零部件、现代化工、铝工业、轻工纺织、能源工业5个500亿元级产业集群,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型显示及智能终端、新能源及网联汽车、5G、节能环保6个百亿元级产业集群的“356”特色产业集群为重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争当现代化河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省党代会为我们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辉县市委书记刘军伟表示,该市将按照“转型强市、文旅名市、交通兴市、生态美市”战略定位,突出项目为王、创新为先、改革为要、机制为本,加快创新活力辉县、文旅康养辉县、美丽智慧辉县、文明幸福辉县“四个辉县”建设,力争在“产业转型提质、文旅融合发展、城镇功能提升、乡村振兴成效、民生福祉保障、社会治理效能”六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党代会指出,要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提升发展软实力。中国文字博物馆宣传教育部工作人员杨小玉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围绕“文字”做文章,文字及其所代表的文字文化两者并重,纵向延伸文字内涵,“未来五年,我们将积极作为、不负使命,打好‘文字’这张牌,在我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文博力量。”

  “党代会报告既体现了时代特征,又凸显了河南担当,奏响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最强音。”淇县县委书记杨建强表示,该县将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统领,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狠抓“工业大提质、城市大建设、旅游大发展、乡村大振兴”四项任务,在县域经济“成高原”上走在前、当标兵,着力打造工业强县、文旅强县、生态强县,力争综合实力尽快跨入全省县域发展第一方阵。

  “省党代会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擘画了宏伟蓝图,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清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春艳表示,将传达好、宣传好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下一步,全县将在打造冀鲁豫地区红色旅游品牌、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持续发力,书写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提升发展软实力的“清丰答卷”。

  “我们正在实施的‘打造千亿级钢铁加工园’与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正好契合,这使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济源示范区天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慧华说,按照党代会提出的“大力补链强链延链”的发展路径,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眼下,我们正积极全力招商引资,谋划建设科创园区,让‘黄金政策’发挥出‘黄金效应’。”

  (记者 陈学桦 代娟 赵振杰 谢建晓 陈晨 樊霞 成利军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安林 赵阿娜 蒋晓芳)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