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用爱为生命续航!林州法院80后女警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10月29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金秋送暖,大爱无疆。10月28日上午,一场简短却十分温暖的欢送仪式在林州市人民法院举行,林州法院法警大队法警丁玲今日将启程赴郑州为一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她也成为林州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志愿者。

林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讲道,丁玲同志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真情和大爱挽救她人生命,这是林州法院的光荣与骄傲,我们要全力帮助她排除后顾之忧,并号召全院干警要向丁玲同志学习,支持公益、奉献爱心,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

市领导蔡晓军讲话中表示,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有效手段,当素昧平生的人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丁玲同志的爱心善举体现了党员干部献身公益的社会责任,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全市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

在这位80后的基层法院女干警看来,十多年前的一个不经意之举,今天却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件非常幸运与自豪的事情,也责无旁贷,现在只想能通过自己的捐献使这名未曾谋面的患者朋友早日康复。

1984年出生的丁玲,在同事们的眼中,长相甜美,性格温和,富有爱心,不仅工作业务过硬,而且特别喜欢热心帮助他人,尤其单位组织志愿者服务之类公益活动,她总是报名积极参加。

2006年5月份的一天,丁玲路过市红旗渠广场,看到红十字会的同志在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通过他们的讲述,丁玲了解到许多病人因为没有办法手术,饱受病痛的折磨,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抵不过死神的煎熬而离开亲人。她当时就想,如果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延续一个人的生命,甚至挽救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那是多么荣幸和有意义的一件事啊!于是她就毅然当场填写了捐献志愿书,并采集了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8月份,丁玲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通知,经过中华骨髓库检索,她与一名外省女性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问她是否同意捐献,丁玲当即在电话里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她没有告诉家人和同事,自己一个人悄悄去安阳进行了各项检测,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丁玲的各方面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她也正式在捐献通知书上签了字。之后,丁玲也严格按照医生要求控制饮食和适当体育锻炼,确保自己能够以最健康的状态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真正有效帮助到患者。

直到红十字会确定了捐献日期,丁玲才告诉了家人和单位同事。家人对丁玲捐献造血干细胞虽然有一点担心,但是却全力表示支持。丁玲上小学的儿子得知妈妈的义举后激动地对她说:“妈妈,我们都支持您,我为有您这样勇敢和善良的妈妈感到骄傲!”

“丁玲真的很了不起,作为一名女同志,她的勇气和善心确实让我们钦佩,我们一定要学习她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品格,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林州法院法警大队王平讲道。

“据说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能够配型成功这是上万分之一,甚至十多万分之一的概率,通过此次捐献来挽救一位素未谋面的患者,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和高兴,这是我应该做的事,也必将是我一生最美好的珍藏回忆。另外也希望通过我的此次实际捐献,带动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谈起此次捐献,丁玲的眼神里闪烁着坚定执着的光芒。

据悉,根据河南省红十字会的安排,丁玲已于10月28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办理了相关住院手续,之后经过4天动员剂注射后,将于11月2日上午正式完成采集捐献。(林州市委宣传部李振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