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县域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80%

冯军福
2021年10月29日08:0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县域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80%

  本报讯(记者 冯军福)为加快提升我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河南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专任教师与在园幼儿总数比例不得低于1∶15。

  《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省三分之一左右的县(市、区)通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国家认定;到2030年,全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到2035年,全面实现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督导评估的指标有哪些?《方案》指出,督导评估的内容主要包括: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县级政府保障情况等。

  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方面,《方案》要求县域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同时,还将重点评估幼儿园办园条件是否合格、班额是否达标、教师是否配足配齐、教师管理制度是否严格等。

  除了对幼儿园进行评估外,政府保障情况和社会认可度也列入评估范围。《方案》明确,农村地区每个乡镇至少有一所公办中心园。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与住宅项目首期建设同步规划、设计、建设、验收、交付使用,按照“应公办尽公办”的原则,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同时,社会认可度须高于85%。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